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光谷百余网游共推“盟主”闯市场

发布日期:2014/11/28 14:54:33 来源:www.chinasg.com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杨彦夫、夏中华 通讯员刘菡)游戏作为互联网最赚钱的行业之一,丁磊、史玉柱等人早已赚得盆满钵满。在武汉,也有200多家企业在游戏行业掘金。然而,从全国来看,产业发展却相对滞后。昨日,我省首个互联网游戏产业联盟在光谷成立,标志着近30家联盟成员将抱团发展。
    据了解,昨日成立的“武汉·中国光谷互联网游戏产业联盟”,由武汉市东湖开发区管委会和近百家互联网游戏企业联合发起,武汉超玩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成为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
    超玩在线总经理朱学宝坦言,湖北网游企业在市场研发、商业化运作、盈利能力等方面还显不足,希望发挥联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集聚网游企业的整体优势。
    朱学宝此言不虚。网易的《魔兽世界》、巨人的《征途》都不乏武汉元素,刚刚在香港上市的新加坡游戏企业IGG的高管中有人出自中南财大,甚至名躁全球的暴雪团队里也有武汉人的身影。然而,善做嫁衣的武汉本地游戏企业却在全国名不见经传。
    据省文化厅数据显示,去年全国游戏企业共2500余家,湖北游戏企业300多家,占到了12%。从产值看,去年全国游戏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湖北只抢到整个蛋糕的2%不到。拿武汉为例,游戏产值在全国的排名,不仅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证、杭州等地之后,还落后于四川等中西部城市。
    UC游戏中心高级总监于贤文表示,成都游戏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得益于几年前成立了产业联盟等支持平台,出现一批明星企业,也吸引了优秀人才入驻。光谷此次抱团结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但必须有实质的行动,其中包括政府的助推以及游戏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尽快孵化一两个明星企业,以此带动整个产业发展。
超级玩家官博
超级玩家游戏网微博